玩转BIM建模,究竟需要什么样的工作站?

时间:2021-12-14 11:16:26       来源:财讯网

做一个当代建筑师有多难?

CAD、Sketchup、Lumion,可谓“筑基期”建筑师必备基础,掌握它们才能打通基础线性工作流。

Rhino、Grasshopper、GIS,进阶期建筑师的绝佳辅助工具,当设计中同步考虑到各项参数,才更让设计更易被理解。

如今BIM全面普及,Affinity、Robot、3DS Max等软件登上大舞台,不能对它们如臂使指,自然会落伍。

然而,当工作思维和建模软件与时俱进时,为什么要把电脑留在昨天?

时代变了!建筑人!

设计阶段:计算工程量,有它就能事半功倍!

设计是开始,可谓一个项目的基石。以往,设计师需要用excel、cass等多种软件协同使用,调用多种函数计算工程量。但如今,通过BIM模型智能分析混凝、钢材等相关工程量,就可以确定项目设计是否满足初期预算。

什么?你说一运行测算软件就卡,还不如自己一层一层单独计算来得快?

时代变了,建筑人!看看这个↓

电脑的数据运算处理性能决定测算软件运行的流畅程度。戴尔Precision 5820塔式工作站搭载英特尔酷睿i9-10920X处理器,同时运行多款专业软件时依然可以保持稳定表现;3.0GHz主频赋予其强大的计算能力,轻松应对BIM模型分析任务。

施工阶段:模拟施工进度,有它就能轻松Hold住!

工程量统计完成后,项目进入执行阶段。以往,你可能会使用CAD绘制的二维视图,与工地监工、施工方负责人用纸笔沟通,但如今BIM模型可以将进度计划和施工模型进行链接,让各方线上实时预览三维模型,有效减少设计预期与实际施工不符所产生的改动成本。

什么?你说线上预览三维模型很卡,画面崩坏,不如跑线下来得实在?

时代变了,建筑人!看看这个↓

三维模型画面的加载和预览与GPU性能息息相关。戴尔Precision 5820塔式工作站配备了专业级别的Nvidia Quadro P400独立显卡,其拥有256颗核心的Pascal架构GPU,能够对三维模型中的多边形生成进行高效运算和反馈,确保时刻提供最佳的图形运算效率。

测试阶段:综合管线碰撞预测,有它就能万事皆通!

综合管线碰撞预测的难点在于多部门之间的高效沟通,现有的CAD等二维制图软件却不能提供实时关联修改功能,新的变更必须依靠设计人员进行手动修改,而BIM允许多方进行项目共享,更精确的进行信息沟通。

什么?你说读取一个模型很慢,不如群体讨论效率快?

时代变了,建筑人!看看这个↓

BIM的高效运行不仅与CPU和显卡配置有关,内存与硬盘也同样重要。戴尔Precision 5820工作站内置8GB DDR4内存,频率高达2400Mhz,不仅为BIM软件运行提供了充足空间,而且提供了更快的数据吞吐速度。同时,1TB 7200rpm SATA 硬盘满足工程师储存海量的工程数据,有效缩短BIM软件中打开项目耗费的时间,让创作无需等待。

免责声明:市场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!此文仅供参考,不作买卖依据。

关键词: 什么样 工作站 需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