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计划投资5000万元建设元宇宙 联合四个领域研究者

时间:2021-09-28 15:19:23       来源:CNMO

对于广大追求互联网科技热点的朋友来说,“元宇宙”一词一定不会陌生,它是一个把网络、硬件终端和用户囊括进来的一个永续的、广覆盖的虚拟现实系统,大家可以通过使用不同的设备进行移动和沟通。简而言之,元宇宙就是人们在未来数字化社会中的一种生活状态。

而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,元宇宙自然是吸引了不少互联网科技企业的青睐,Facebook就是其中之一。据报道,Facebook近日表示,为了负责人地建立所谓的元宇宙,公司将投资5000万美元与相关机构合作。Facebook方面称,未来两年,新的混合现实项目和研究基金将在全球投资,以确保元宇宙技术的开发以一种包容和赋权的方式进行。Facebook计划与数据隐私、安全等四个领域的研究者合作,一旦用户在元宇宙中看到了令他们感到不适的东西,他们就可以获得帮助。

很长时间以来,Facebook都在虚拟现实、增强现实等项目投入了重金进行研发,这也使得Facebook在元宇宙相关项目上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,开发了Oculus VR头戴设备等硬件以及AR眼镜和腕带技术。

关键词: Facebook 元宇宙 数字化 数据隐私 安全

频道推荐